close

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對父女.

_不可以 你還小 一定要牽牽!
_那我如果長大了 是不是也可以跟他們一樣玩那個
_那個不用長大 之後我就陪妳玩
 

看著這畫面
忍不住地揚起微笑
然後就想起了你





 

 



 

我說︰超像你以後會說的話 哈哈
你說︰機率很高

像這樣自然而然地聊起未來的事情
即使我還不確定那個人會不會是我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你說想買房子
你說你想結婚
你說以後要帶你的孩子去逛玩具店

你說想讓兒子穿穿看女裝
你問是不是該讓女兒玩芭比娃娃

但我卻不知道我們是用什麼樣的身分在聊起這些


 

 









我還是會害怕

你說了這些
但在你腦海中和一起完成這些事的人
到底是不是我?

 

 

 






_我怕未來憧憬裝滿你 也怕沒有你

像歌詞裏面唱的
我不知道能不能單純的享受此刻
我只知道 我已經陷得太深太深了




不管之後想做些甚麼 該做些甚麼
我都想和你一起努力

 

 

 

 

 







後來我得出結論了
我想考檢事官

你問為甚麼
我只能假裝我害怕調查局的受訓

但你知道我其實曾經很期待考上的話能有一年規律生活嗎
你知道我曾經看著大家分享受訓內容然後恨不得趕快考上嗎

 

 

 

 

但我不能

現在我只害怕
我不要整整一年都一個禮拜只能和你聯繫一次
我也不要選擇一個可能會影響到你想像的未來的工作

但我還不能說
不能告訴你 你是我現階段安排未來的最主要考量

 


 

 

 

 



 

 

 

這周末你又要回來了
你的倒數第二個回台北的休假了

然後最後一個月
你就要退伍了

我就要開口了

可以嗎?
我真的可以問嗎?






_欸 如果你最近有空的話 要不要跟我交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笨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