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愛情的終點不是很天真的在一起就好
但至少好想趕快知道下一個章節到底還有多遠

 

你要我別想太多
你怎麼能要我別想太多?

想太多是我期待明天的唯一辦法了
如果沒有甚麼想像中的事可能發生

那我想不到甚麼期待睜開眼睛看到明天的理由

 

 

 

 

 

 

 

 

你好像把事情想得太複雜
但也把事情想得太單純了

就像你看地圖的方法

你以為你仔細的看過了
你以為沒有問題了
但星巴克一不見你立刻騎過頭

 

 

是啊沒錯
你把googlemap看得很細
但你看得一點也不全面啊
你不過就只是糾結在一件事上
看的好細好細

 

但人生不可能沒有意外啊
你也不可能總是正確的啊

你停在原地永遠不知道真正會發生的是甚麼
沒有嘗試過卻以為自己早就看透一切

是在自以為是甚麼?

 

 

 

 

 

 

 

 

這條路施工就走隔壁條
走這條路來也可以選另一條回去

人生不會只有一個答案
也不會只有一個選擇

不可能沒有困難
也不可沒有解決方法

但要試著去看得更廣
不是一直糾結小細節吧

 

 

 

 

 

 

 

 

你說的很容易
要我把重心放在生活上
但所有的東西都是生活的一部份啊

我不像你
夢想是結婚生子
對象只要符合你的期待就行
 

 

 

但我的人生不是那樣啊
有你跟沒有全是不一樣的規劃

因為我的人生不只一種可能性啊
我可以接收任何的可能性
端看我遇到什麼樣的人 什麼樣的事

 

我遇到你了
所以我想要跟你一起過安定的生活
但你沒打算留下來的話
我就不需要為任何人負責了

 

 

你說不要犧牲自己的價值
但難道你就真的知道自己的價值?

你難道又真的知道我的價值?

 

所謂價值 不是一定得做哪件事情才行
我最想做的事 就只是為別人帶來笑容

我想被需要 想被認同

我可以有各種不同的方法
但我至少必須知道你會不會在我旁邊啊
不然我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才好

 

 

 

 

 

你要我努力卻不讓我想多
那我要靠甚麼力量來努力
終點線沒有獎金沒有獎牌
哪個人還會繼續跑下去?

更重要的是我他嬤根本不知道那條線在哪裡

 

 

 

 

 

 


你站在一個安全的地方觀望著

你謹慎小心
你是個有想法的人

但其實 只是個膽小的人
只是個不在乎我會不會受傷的人

 

 

 

 

 

 

我魯莽 衝動 但那只會讓自己受傷
你謹慎 猶豫 只會讓你身邊的人受傷 而且是在乎你的人

 

 

 

 

 

 

 

 

說到底 你到底憑甚麼對我不放心?
憑你比較厲害 比較不容易犯錯 還是你知道得比較多?

你只是看到了你看到的

但你看不到的時候
我還不是好好的照顧了自己
我還不是做了很多別人做不到事情
我還不是好好的保護了自己 也沒遭遇甚麼危險

我還不是很努力地解決了每一個自己製造的問題
至少我變得很擅長面對挑戰 解決問題

 

那你呢?
你就站在原地裹足不前 憑甚麼不放心我?

 

 

 

 

 

 

 

 

 

我想變得更好
我想讓你放心

但不是變成你眼中合理的樣子
因為那對我來說才是不合理的

我試圖理解你
但我怕理解了你才是真的丟掉自己

 

 

 

 

 

 

我們可以互補
可以互相幫助
我覺得我們可以從對方身上得到很多

但我們不需要平衡掉自己吧

 

 

 

 

 

 

 

 

我承認我放了太多重心在你身上
花了太多努力在你身上

但其實你也有責任啊
你表現得像是
我一鬆手
你就會立刻消失在我生命中的樣子

 

那我怎麼有辦法繼續顧及其他的地方?

 

 

 

 

 

 

 

 

 

 

 

 

 

 

你太珍貴了
只是因為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笨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